写文的,不定时更新
目前高中学业...

不归 32

32  

别名《假如羡羡是女的》

高冷病弱女羡   原著忘机

原著魔改,OOC警告!

不喜勿进







温晁涨红了脸,指着墨寒辰,半天也说不出话,只得叫温家门生都退了下来。

见状,怀中的王灵娇倒不乐意了,掐着嗓子道:“公子,你还怕他不成,咱们直接...”

她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温晁毫不留情打了一巴掌。

“蠢货!墨寒辰你也敢编排!”温晁一脚朝她踹去。

注意到这边的动静,墨寒辰也只是嗤笑一声,转身笑着同魏无羡说话。

魏无羡扶过蓝忘机,低声道“可还撑得住?”

对方已经脸色发白,但还是点了点头。

墨寒辰盯着他们两个,默不作声,只是玩弄着手心的传音蝴蝶。

半晌不到,蝴蝶的翅膀被他揉碎,随即整只泯灭。







温晁被墨寒辰警告以后,也不敢趾高气扬的指挥那些世家公子了。

他手执一长鞭,毫不留情打向一旁苦苦寻找的温家子弟,嘴里骂骂咧咧的。

“一群蠢货,半天了,连只妖兽也找不到。”

被打的侍从也不敢生气,只能拿着佩剑,小心翼翼向洞穴四周摸索。

魏无羡眯起眼,轻声道“我待会引开注意,你们趁机逃。”

“不行,你身体撑不住。”江澄一口否决。

一旁的蓝忘机紧紧拉住她的衣衫,态度也很坚决。

魏无羡垂下眼眸,缓声道“我是最合适的。”

此话一出,几个人都安静下来了。

无疑,除去受伤的蓝忘机,魏无羡是余下几人中实力最强的,况且墨寒辰也会护住她。

魏无羡看向蓝忘机,语气轻柔“放手。”

双方僵持之下,蓝忘机最终还是松开了手,握起了身旁的硕大的岩石,借力缓缓站了起来。






一炷香后。

江澄与一旁的温家门生争执了起来,引了不少注意,顷刻就争战了起来

一旁的金子轩反应过来,也帮忙了起来。

温晁注意到混乱,赶了过来,“你们又干什么呢?”

江澄不客气的骂起了他,试图激怒温晁。

果然,温晁一下就中了招,指挥旁边的门生了起来。

墨寒辰懒懒看着这场闹剧,无动于衷。




刀剑打击声和温晁气急败坏的声音之下,一道清丽女声扬起。

"仗家势欺人,为非作歹之徒,该杀,需斩其头颅,使之遭万人唾骂,警醒后世。"

 闻言,温晁猛地回头:“你说什么?”
魏无羡桃花眼如淬了冰一般,语气平淡“脑袋没有,耳朵也聋了一般。我刚才说,仗家势欺人,为非作歹之徒,该杀,需斩其头颅,使之遭万人唾骂,警醒后世——可听得清楚?”

温逐流听到这句,若有所思,看了一眼魏无羡。温晁暴怒道:“你竟敢说这种狗屁不通、大逆不道的狂言妄语!”

魏无羡嘴角弯起,嗤笑出声。

在众人的惊愕目光之下,魏无羡继续道“狗屁不通,大逆不道,温晁,你果真蠢笨不堪。我方说的是你本家开宗立祖的大大大名士温卯所言。”

这些天来,温晁“教化”他们时,还发放了一份“温门菁华录”,密密麻麻抄满温氏历代家主和名士的光辉事迹和名言,人手一份,要求熟读背诵,时刻铭记在心。那时魏无羡无意看到此句,讽刺异常。





温晁的脸一阵红一阵白,魏无羡接着道:“对了,?我记得辱骂温门名士是格杀勿论,是吧?嗯,那你是不是可以去死了。”
温晁再也忍不住,拔剑朝他刺去。这一冲,便冲出了温逐流的保护范围。

墨寒辰没动,他并不认为温晁这种蠢货能伤到魏无羡。
魏无羡飞身前去,抬脚踹向他的胳膊,伸手夺取了他的剑,将温晁制住。

她一手擒着温晁,几个起落,跃到深潭之上的一座石岛上,拉出距离,另一手将温晁的剑抵在他脖子上,警告道:“别动。”

手中长剑离温晁的脖颈又近了几分,划出一道醒目血痕。

温晁撕心裂肺地叫道:“别动了!别动了!”
围攻蓝忘机几人的门生这才止住了攻击。  

一旁的墨寒辰瞥了一眼温逐流,开口道“你若敢有所动作,我马上要了你和那蠢货的狗命。”

闻言,温逐流收回了准备发难的手。见控制住了场面,魏无羡松了口气,忽然,感觉整个地面颤了颤。





见状,魏无羡看向四周,问道“地动了吗?”

他们现在在地下洞穴里,若是地洞,无论是堵住了入口还是活埋他们,都是极其可怕的事。江澄却道:“没有!”
  
可魏无羡却感觉,地面晃得更厉害了,剑锋好几次抖得碰到温晁的喉咙,让他大声惨叫。江澄蓦地大喝道:“不是地动了,是你脚下的东西在动!!!”
  
魏无羡也发现了,不是地面在颤,而是她落足的那座石岛在颤。不但在颤,而且在不断上升、上升、浮出水面的部分越来越多。
  
她终于发现了,这不是一座岛——而是潜伏沉水在深潭中的一个庞然大物、是那只妖兽的背壳。

这只未知妖兽的逼近,带来一股无形的压迫感,除了蓝忘机、墨寒辰,金子轩、江澄、温逐流等少数几人,其余人都在不断后退。就在所有人都以为,水底下这个东西会突然暴起的时候,它却停住了。

魏无羡一向警惕,此时是不敢再动,只能维持原样,静观其变。






tbc:

又滚回来更文啦。

不会弃坑的啦。

因为高中学业问题,两周一更。

欢迎讨论,求求别白嫖。

如果觉得可以的话来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呗【星星眼】

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萧爷(高三停笔) | Powered by LOFTER